缗蛮黄鸟

谁谓宋远,一苇杭之

【黄曲】等你回来

关键词:等你回来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诶话说我是不是来晚了?!

 

第一次写楼诚文的小萌新给各位看官鞠躬了!

 

*时间线和年龄……我自己也理不清楚,顶锅盖逃走~~

*设定:曲和有一前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黄志雄第一次见到曲和,是在一场音乐会上。

曲和那天打了一个黑色的领结,西装笔挺,皮鞋锃亮。他的大提琴是白色的,跟黑色的西装一黑一白,对比鲜明却又素雅好看。骨节分明且修长的手指抚上琴弦,琴弓一拉,浑厚丰满的音色便流淌出来。他双眼微闭,头微昂,神情投入而陶醉。

一曲终了,台下掌声雷鸣,黄志雄也跟着鼓了几下。年轻人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,起身向观众鞠躬致谢。

这个年轻人背挺直的,不会是当过兵的吧?黄志雄想。

 

再次遇见曲和是一年后的一个雨天,他们两个在同一个屋檐下躲雨。

曲和穿着很朴素,不似舞台上那般光彩照人。他全身都湿透了,头发还滴着水,样子十分狼狈,但黄志雄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屋檐下空间很小,两个人靠得很近,气氛有些尴尬。犹豫了半天,黄志雄开口说:“我叫黄志雄,你呢?”

曲和转过头去打量这个人:一身军装,英气逼人,身材高大挺拔,侧脸的线条就像是雕刻出来的,简直完美。曲和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,连忙把头转回去。

“曲和。”他说。

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。曲和看着外面的雨,满脑子都是黄志雄英俊的侧脸,暗想这个男人其实还挺好看的。回过神来,却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,但还是忍不住用余光偷偷地描摹他的侧脸线条。

两个人各怀心事,继续沉默着。突然黄志雄转过身看着曲和,微笑着说;“其实我一直想跟你说,你拉大提琴真好听。”

于是,他们俩就这么认识了。

 

此时的曲和已经和前妻离婚,并失去了他的工作。他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音乐教授,他只是一个找不到工作、连温饱都成问题的无业游民。他不甘心,他相信以他的才华,总能闯出一片天地。但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碰壁,却提醒着他现实的残酷和冰冷,也消磨着他的信心。为了生计,他也不得不低下他高傲的头颅。他以为,他就要这么浑浑噩噩地度过余生了。

幸好,他遇到了这场雨,遇到了黄志雄。

黄志雄陪着他练琴,陪着他去面试,陪着他一家家院校的跑。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,黄志雄又带着他去遍各种有趣的地方,带着他看高山流水,看日出日落,看星辰大海。他说,他最喜欢听曲和拉大提琴;他还说,曲和笑起来最好看了。黄志雄的温柔细腻,体贴入微,就像阳光,温暖了曲和的心,也点燃了他沉寂已久的斗志。

有一次,他们路过一间教堂,曲和非要进去,说是要还愿。

“还什么愿?”黄志雄很不解。

“我要去感谢上帝,让我遇见了你。”曲和笑着,拉着黄志雄进了教堂。

 

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。很快,黄志雄休假结束,就要奔赴伊拉克战场了,曲和去给他送行。

黄志雄背着一个巨大的行军背包,握着曲和的手,两个人默默地走着,车已经在前头等着了。步子越来越慢,眼前的路越来越短,曲和的手也越握越紧。走到车前,黄志雄笑笑,松开紧握着的手,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停步。

曲和看着黄志雄上了车,又看着车子启动。没开出多远,车子突然停了下来。他看着黄志雄从车上冲下来跑向他,把他紧紧地拥在怀里。“等我回来,就让我用剩下的时间,来一秒一秒地爱你。”黄志雄在他耳边说。

说完,黄志雄放开了他,转身头也不回地跑上了车。车再次发动,这回,车没有停。

曲和忍了一路的眼泪,终究还是掉了下来。

 

黄志雄没有食言,他平安的回来了。

曲和在一间中学当了个音乐老师,算是稳定了下来,也有了一处像样的住处,他就让黄志雄搬过来一起住。

但是,曲和发现,黄志雄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之前的黄志雄很爱笑,眼睛总是亮晶晶的,现在却变得阴郁寡言,眼神也变得麻木空洞;他开始酗酒,一不看着就能喝个烂醉;他还变得焦躁易怒,夜里也总是会突然惊醒。

曲和以为黄志雄只是还没适应过来,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事了。直到黄志雄被曲和发现用刀在手腕割了一道口子并被送进医院抢救,曲和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曲和带着黄志雄去看了医生,得到了一个听都没听过的名词:PTSD(创伤后应激障碍)。医生用各种佶屈聱牙的专业术语解释了一通,然后又反复地叮嘱各种注意事项。黄志雄一直缩在椅子里,低着头,像做错了事的孩子,扭捏地搓着衣角。曲和看着他,莫名的心疼,伸手揽过他的肩膀,一下一下地拍着,柔声说道:“没事,有我呐。”

他的黄志雄回来了,却又,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

此后,曲和每天都盯着黄志雄要他按时吃药,但他的状态却愈加不稳定。他开始出现幻觉,眼前总是不停地闪现着战场上的情景:周围都是枪林弹雨,满目皆是各种血腥、暴力的画面;他亲眼看着战友在自己旁边被一枪爆头,亲眼看着战友在离自己不到一米的地方被炮弹炸成残肢碎肉,亲眼看着战友被自己误杀;到最后,所有人都变得麻木而无情,只剩下杀戮和求生的本能……幻觉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拉回到那个地狱般的修罗场,这种痛苦几乎要将他逼疯。曲和看着黄志雄饱受折磨,很是难过,但又无能为力。

黄志雄企图用酒精麻痹自己,酒喝得越来越多,眼睛被酒精烧得通红。喝醉了的黄志雄变得歇斯底里,一边狂暴地嘶吼着,一边疯狂地打砸所有能拿到手的东西,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,却完全感觉不到痛。

每次清醒后,看到曲和在收拾他造成的狼藉,黄志雄心里总是相当的内疚和自责,同时又后怕,怕自己真的失控伤到曲和,但是第二天,又继续这种醉生梦死的日子,周而复始。

 

终于有一天,黄志雄把瓶子砸向了曲和。

血顺着曲和的脸留下来的那一刻,黄志雄被酒精烧得浑浊不堪的双眼变得明澈了些,他慌慌张张地在一片狼藉的桌面上找到一张纸,连忙走过去帮曲和擦。看到纸上的鲜血,黄志雄突然觉得一阵恐慌,他把纸胡乱塞到曲和手里,盯着手上蹭到的血,慢慢一步步地往后退。他退到墙边,靠着墙缓缓地坐到地上,用手抱住头。

“我……我已经……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我了,”黄志雄的声音有些沉闷,“曲和……放手吧。”

曲和用纸擦去了脸上的血,拿来扫帚扫掉瓶子的碎片,把黄志雄弄乱的东西一一摆回原位。做完这一切,他走到黄志雄面前蹲下来,摩挲着他的头,说:“我不放手,我可以等,等你回来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…我已经回不来了……”黄志雄带着哭腔说,“曲和……我求你……放手吧。”

曲和把黄志雄抱着头的手拿下来,双手握住,示意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然后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不会放手的,回来的路,我们要一起走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,水平不高,见谅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0)